手机版
1 1 1

转变作风组工干部要做好“三个表率”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组织部远程办 王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风”不仅违背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破坏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就是转变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具体就是要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作为组工干部必须要带头做好“三个表率”,从我抓起,标本兼治,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一是做自律的表率。作为组工干部,我们的一举一动,喜爱和偏好,在干部中都有重要的影响,所以在廉洁自律方面,标准应当更高,要求应当更严,做得应当更好。要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思想道德上的纯洁;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反对奢侈浪费;要作风正派,情趣健康。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做到“三个管住”:把自己管住,把家属子女管住,把所属人员管住。不但要在8小时之内管住自己,还要在8小时之外管住自己;不仅要在工作上管得住,同时还要在生活上也管得住,积极树立一个组工干部廉洁自律良好形象,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用好的言行,好的举止,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动良好的社会风气。

二是做自警的表率。组工干部要注意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明辨是非,克己慎行,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提高文化素养,摆脱低级趣味,决不能沉溺于灯红酒绿、留恋于声色犬马。要慎重对待朋友交往,坚持择善而交,多同普通群众交朋友,多同基层干部交朋友,多同先进模范交朋友,多同专家学者交朋友,注意净化自己的社交圈,对那些怀着个人目的来拉拉扯扯的人要保持高度警觉,更不能为了贪图享乐去“傍大款”。总之,要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台上和台下一个样,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一个样,有监督和没有监督一个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是做自省的表率。我国古代思想家曾提出“吾日三省吾身”的修身原则,说的就是一个人要经常回顾自己的所言所行,检讨自己的功过是非,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这就是自我解剖。自我解剖是共产党员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内容。作为组工干部就必须勇于先拿起自我批评的武器,随时清除自己思想上的灰尘。解剖自己要剔除私心杂念,不怕丢面子,不怕抓辫子,不怕降低威信。在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中,组工干部更要做到带头自省,强化自身修养,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用人民公仆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荣辱观、得失观,真正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留一分清醒,守得住根本。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09: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