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年轻干部何必计较个人得失

山东省潍坊市委组织部 孙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奉献是一种美德。对于广大年轻干部来说,要真正了解奉献的精神内涵,才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好务。如果把为民办事当成是一种“交易”,和老百姓讨价还价,心里想着凭什么自己要付出那么多,这样计较个人得失,又怎会成为人民群众的好干部?

不计个人得失,就要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党员干部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年轻干部要不断地成长和进步,就要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管花费多大的气力和时间,只有履行好了自身肩负的职责,才会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不计个人得失,就要保持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的思想认识对人的行为具有正确的指导作用,年轻干部只有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够保证自己不患得患失,才能够一心一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如果连好的思想认识也没有,在个人利益和群众利益之间就可能迷失方向,利益的天平一旦失去平衡,不光会伤害自己,也会对群众造成伤害。

不计个人得失,就要善于听取别人意见,时刻反省自己。“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年轻干部,各方面经验都不是很足,还需要进一步磨练,因此,对于别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虚心接受,对那些自己不懂的问题,还要自己亲自去询问,了解自身的不足之处,时刻进行反省,及时改进缺点和不足,能力才会不断提高。不要觉得自己的错误被指出面子上就过不去,只有勇于面对和接受的错误,才会赢得群众的尊重和信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要走的路还很长,在个人成长的道路上,只有不计较个人得失,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就一定会有所作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09: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