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要与群众“相濡以沫”

山东省潍坊市委组织部 孙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曾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党员干部就必须和人民群众“相濡以沫”,和群众说暖心话,为群众办暖心事。

“相濡以沫”就要深入到群众中,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党员干部就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千万不能在群众面前“耀武扬威”,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公仆。要变“被动”为“主动”,深入到群众当中,亲自去倾听老百姓的心声,了解老百姓的难处,“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只有真正与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才会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够将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相濡以沫”就要敢于直面各种问题,尽心尽力去解决。党员干部在了解了群众的所需所想后,必须要有所作为,为群众真正解决好问题,切不可把容易的事情都办了,剩下的那些“疑难杂症”,特别是对自己利益造成“威胁”的事情,搁置起来。群众把希望寄托在广大党员干部身上,党员干部就不能让群众失望,要想办法解决“疑难杂症”,群众才会满意。

“相濡以沫”就要经得起时间的磨砺,不能三分钟热度。要和群众打成一片,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是需要日积月累才能够形成的,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有“铁杵磨成针”的精神,时刻保持与群众同甘共苦的思想,为群众谋利益,依靠群众,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09: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