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准格尔旗处理好“五种关系”开展千名党员下基层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党委组织部 杨书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准格尔旗在开展“千名党员下基层、争做群众贴心人”下基层实践活动中,处理好“五个关系”,确保全旗下基层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处理好包村工作与单位本职工作的关系。要求党员干部注重包村工作与单位工作两头兼顾,突出包村,找准本职工作与包村工作的结合点,特别是从事惠民工作的党员干部,为群众作好各项惠民政策宣传与落实,并把基层的实践经验应用到单位的本职工作中,在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处理好帮扶活动与基层组织作用的关系。帮助帮扶村认真学习借鉴通辽“532”工作法,不断补充和完善村级事务民主管理“四议两公开”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严格执行党务、村务和财务公开,在活动中规范程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要求包村领导与挂职干部深入村(社区)不得越权指挥、不得干预添乱、不得包办代替,大包大揽。

三是处理好包扶工作与自力更生的关系。要求党员干部把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心放在帮助帮扶村找准问题症结、理清发展思路上,改变传统的“输血式”扶贫,帮助村民想办法、出主意,引导村民自力更生生产经营。在实施项目,发展产业中,根据实际明确群众参与的任务,通过“造血式”扶贫,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增强群众自主发展的内生动力。

四是处理好工作方法与工作效率的关系。要求党员干部在下派锻炼期间,讲究方式方法,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呼声,在听的过程中,对群众进行善意的引导。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态度,让群众感到下基层干部与他们在一个战线上。同时要求包村领导和挂职干部在下基层工作中,努力做到议一件、定一件,办一件、成一件。

五是处理好包扶工作与体验生活的关系。要求党员干部在群众中体验生活,掌握民情,做到深入群众,拜群众为师,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并要求年轻干部走到群众中,亲身体验群众生活、实地调研基层实情,少唱高调、多做实事,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09: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