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百姓是根基 民生比天大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政务服务中心 付文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来湖南省一批建于上世纪50、60年代的已经延用了几十年的县委大院在网络走红,网友们把它们称为最美的县委大院。蓝山县县委大院、茶陵县县委大院、临澧县县委大院等曾几次有搬迁的机会,地点和资金都落实了,但考虑到民生问题,盖县委大院的资金又用到了教育、医疗、建水利工程、抗雪灾等民生工程上了。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这就是最美的县委大院。

改善民生要对百姓慷慨。县委大院美就美在正确的政绩观,把群众工作搞好这就是最大的体面。不是没钱盖新楼,而是还有更值得用钱的地方;不是不愿意改善条件,而是觉得只有百姓称心了,干部才能真正舒坦。最美县委大院美就美在对自己抠门儿,对百姓大方,百姓是根基,民生比天大,改善民生才是第一要义。

改善民生应以群众的需求为动力源。广大干部要把群众的合理需求放在首位,满足百姓的合理需求,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事,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需求激发创造,在需求中去激发民生工程的创新点。

改善民生要以践行群众路线为途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动力从群众中来,成果到群众中去,真正做到为民、利民、惠民、富民、强民。

改善民生要以群众的合力为支点。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能翘起地球。这句话告诉我们找好支点将事半功倍。改善民生要以群众的合力为支点,让企业和群众一起参与到改善民生的工程中来,这样不仅见效快,也具有时代意义。

改善民生要以群众的健康、和谐、幸福为分目标,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总目标。健康是中华民族振兴之本。民以食为天,首先得保证粮食的质量和产量;然后得把好食品和药品的质量关,让百姓不被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担忧;最后得改善生态环境,还百姓一片蓝盈盈的天、一弯绿莹莹的水,让群众在早上被鸟儿叫醒。和谐是发展之魂。积极开创民主政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局面。幸福是群众永恒的追求。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把握现在,憧憬未来,就会幸福。只要分目标实现了,中国梦的总目标就不远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共同谱写中华民族壮丽乐章!

关心群众,关注民生,百姓是根基,民生比天大,改善民生正在进行,让我们团结各方力量,拿出老黄牛精神,为让群众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09: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