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龙县开展“争当六型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贵州省安龙县委组织部 韦天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1月初,安龙县委在全县414个基层党组织8787名党员中开展“争当学习型、政治型、务实型、创新型、团结型、廉洁型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干”的环境、“拼”的氛围,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构筑党员干部“精神高地”,为深入开展党的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造良好开局。

争当“学习型”干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安龙县委要求71个县直部门单位、13个乡(镇、街道)确定每周召开一次集中学习会,由单位主要领导主持学习会,主要学内容为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的群众路线重要论述、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等,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县委积极倡导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自学,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如饥似渴地学习,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争当“政治型”干部,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时时牢记职责,先行一步,带头学习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以自身学习带动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争当“政治型”干部。在深刻领会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努力找准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的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党员干部的工作绩效,为全县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储备引擎动力。

争当“务实型”干部,以求真务实理念抓工作。针对安龙县确定力争2018年、确保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安龙县委领导要求全县党员干部把自己当成“局内人”和“参与者”。通过真抓实干的“鲶鱼效应”,自觉将贯彻落实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担当,落实工作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正能量。

争当“创新型”干部,推动工作与时俱进。一是要求党员干部要围绕服务大局,突出中心任务,善于把与党的中心任务和大局工作对接程度高、联系紧、关系大的工作作为创新重点,着眼全局谋划新思路,围绕中心提出新举措,带动和促进科学发展。二是抓住实际工作中的主要矛盾,树立新观念、探索新途径、研究新办法,以事半功倍的效果,实现工作整体上层次、上水平。三是充分发挥党的组织资源对激活、配置、优化社会资源的积极作用,勇于承担牵头抓总的工作职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实现工作效益最大化。 

争当“团结型”干部,形成增强服务大局的合力。安龙县委领导要求全且县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大局意识,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在干事创业、发扬民主、健全制度、交流沟通、提高修养中增进团结,在尊重同志、团结共事上作表率,建设团结的领导班子,以领导班子的团结和谐带动全县各党员干部的团结和谐,引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形成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整体合力。

争当“廉洁型”干部, 展示党员干部一流形象。在活动中,安龙县委领导要求全县党员干部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洁身自好,严于律己,做品行高洁的人,做克己奉公的干部,树立良好的形象。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加强世界观的改造,敬仰事业,敬畏权力,敬重人民,以正确的世界观处世、以正确的人生观立身、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以正确的事业观做事,以勤政造福于民,以廉政取信于民,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要求党员干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围绕组织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等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和群众一起摸打滚爬,树立起党员干部公道正派和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0: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