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贵州省毕节地区毕节市七星关区层台镇 李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和国家站在当前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的一项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作风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当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之际,要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关键在于“五字”。

一是一个“真”。要认真思考人民群众的需求,用真情深入群众去感知基层的声音,认真思考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真正转变工作作风、办事态度,扑下身子实实在在的做,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出谋划策。作为人民公仆,我们应该带着感情、换位思考,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认真的倾听他们最期盼的诉求。因此我们必须深入到基层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倾听老百姓声音,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所想、所急,这样才能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一个“实”。百姓事无小事,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群众工作不能仅停留在文件上、会议上,不能走过场,搞形式,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蹲点调研,切实做到讲实话、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到工作的落实上去,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发挥表率作用,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先做到,主动下基层、走村入户,以群众自家人的身份,多到田间地头知民情、解民忧,虚心听取群众的批评和意见,解决群众困难,全心全意想着群众,这样才能赢得民心,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落在实处。

三是一个“序”。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我们党员干部要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工作作风,自觉把党性修养努力提升,率先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要以普通党员身份,虚心的听意见,找问题,从自己做起,做到外正其容、内正其心,筑牢 “四风”堡垒,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

四是一个“转”。身为人民的公仆,必须转变服务、发展观念,把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做为我们工作准则。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工作就是服务的理念,把服务当成一种信念,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的行为准则。始终把工作的着眼点放在民生上,放在为民解难造福上,心里装着人民,增强服务意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也是我们增强创新意识、创新能力,进行有效创新的根本途径。

五是一个“严”。党员干部工作要将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个人头上,并将此项工作实施动态跟踪考核管理。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对失职渎职的干部严格按有关规定处罚,这样才能将党的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10: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