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年轻干部应争当践行群众路线的“排头兵”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政务服务中心 赵霁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条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与建设中制胜的法宝,也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生命线。当前,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中华大地如火如荼地进行,年轻干部作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进步的有生力量,肩负着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务必要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争当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排头兵”。

争当学习型干部的“排头兵”。“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年轻干部从家门、校门走进机关门,固然有年龄和专业知识的优势,但是阅历、经验和实践能力却是短板。要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履行好肩负的职责,更好地施展才华,就需要年轻干部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学理论,夯实理论功底,保证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学先进,端正思想作风,在各种考验面前守得住、稳得住、耐得住;学业务,在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争当学习型干部的排头兵。

争当深入基层的“排头兵”。“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 基层是整个社会的神经末梢,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最终落脚点。深入基层、服务百姓,是年轻干部的重要义务和责任。毛泽东同志曾说:“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由此可见,年轻干部只有消除心中的名利、浮躁之心,深深扎根于基层的土壤,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通过入户走访、田间地头随访、工地车间探访等多种形式问民需、寻民策、暖民心,才能营造出和谐的干群关系,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永葆生机活力。

争当服务群众的“排头兵”。“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认干不认说,认实不认虚。年轻干部践行群众路线,要把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有针对性地送政策、送点子、送项目,解决好基层群众最关心、涉及群众利益最直接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起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只有做到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释疑解难,实打实解决问题,无怨无悔地做为群众遮风挡雨的伞、造福耕地的牛,才能保证我们党的事业在接力奋斗的征程中,顺势有为、乘势而上,后继有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10: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