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要做到“四到位”

贵州省铜仁地区石阡县坪地场乡政府 吴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不仅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同时也是我们党组织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作为我们广大的基层干部,要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必须做到“四到位”。

一是思想到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我们每个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将之牢记于心。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练好服务人民的基本功,是我们每一个基层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工作当中要按照办公的流程切实把本职工作做好,同时也要挤出时间,多学习一些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多了解一些做好基层工作的方法,以便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能够切实帮助群众,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二是走访到位。“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服务群众不能只是喊在嘴上,写在纸上,帖在墙上流于形式,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必须做到“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迈开步子”,走家串户,多深入群众,多走访群众,切实了解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倾听群众的呼声,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拉家常增进群众的信赖,与群众同吃住同劳动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多走访群众,多结识一些优秀的群众,还能学习他们的优点和长处,提高我们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了解情况到位。坐上炕头,和群众聊聊天,下下地,试试一身汗两脚泥。基层干部就是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实打实的为群众谋利益,多为群众出主意,帮助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上学、就医等实际困难,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结合基层群众的本地的实际,多帮助群众谋划本地的发展前景,比如本地的地理位置,交通发展情况,人口数量和文化水平,经济发展水平,当地资源优势,逐步了解情况,帮助群众寻找正确的发展路子。

四是服务群众到位。党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总结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对广大基层干部来说,我们在与群众打交道,做群众工作的过程中,必须用真情,把群众当亲人,必须有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心”,可以大到为群众谋福利,小到一杯热茶,一句关怀的话语,只有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放心里,才会真正去了解群众的需求诉求,多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10: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