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清原:践行群众路线要做到“三破三立”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委组织部 牟凯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然而,部分党员干部“旧、浮、懒”等消极思想仍然存在,因循守旧,不敢作为,要想让群众路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就要坚决做到“三破三立”

破“旧”立“新”。破除因循守旧的思想,摒弃安于现状的观念,打破不合时宜的禁锢,努力用新的观念谋划工作,用新的思维看待事物,用新的理论指导实践,要把“吃老本”、因循守旧等落后观念彻底破除,敢于打破陈规陋习,消除思维定势,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开放的姿态,谋划地区发展,推动经济进步。

破“浮”立“实”。近期,部分领导干部“悬浮照”事件屡屡曝光,引发舆论哗然,“悬浮照”事件是部分领导干部思考问题肤浅、行为方式浮躁、工作方式浮漂、工作作风浮滑、总结工作浮夸等不良作风的具体表现,走好群众路线,就要进一步增强实干意识,坚持以实干立身,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乐,时刻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精力集中于干大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破“懒”立“勤”。破除身子发懒、精神松懈的消极思想,树立敢为人先,争先创优的积极观念。惰性思维在一些领导干部中严重存在,其表现形式为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看大放小,工作以不出大问题为原则,这方面的教训已不胜枚举。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因此,践行群众路线,必须切实解决好干部队伍管理层的惰性问题,让干部勤于研究,勤于总结,勤于管理,善于创新,敢为人先。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09: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