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岩区审计局六措施开展作风教育整顿专项活动工作

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审计局 佚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共云岩区委、云岩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岩区“一强二转三促”作风教育整顿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党发〔2012〕27号)精神,我局采取以下六个措施积极开展此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和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等为成员,旨在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专项活动顺利进行。领导小组负责对我局作风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指导、督促、检查各科室和个人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落实执行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承担,包括制定工作方案,检查作风纪律、收集整理活动资料、与区作风教育整顿办对接联系等。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建立健全相关规定。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有关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深刻掌握和领会有关要求和规定,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了解相关文件精神,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抓好落实。通过学习,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四要十不准”和我区“六严格六禁止”等规定,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自觉投身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实实在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同时,建立健全公务接待规定和公车管理规定。明确公务接待事先要经局党组批准,事中要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和陪同人员,事后要填制公务接待就餐通知单,附上就餐票据清单,严禁超标准接待。严格公车的统一管理调配制,节假日公车指定地点停放,统一地点维修等。

三是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各项自查工作。局党组要求班子成员带头践行区委、区政府相关规定,认真清理各种会员卡及有价证券,严禁在节庆期间使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借节庆之机收敛财物、谋取私利。同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管束,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四是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按照全区的总体要求,为了提高作风教育整顿专项活动工作的效能,实现工作创造性开展,我局全体领导干部签订了《云岩区作风教育整顿专项活动承诺书》,具体为:我局向社会公开承诺,班子成员向干部职工公开承诺。承诺人要严格履诺兑诺,对承诺的事项言必行、行必果。同时,将工作承诺在我局政务网上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投诉、建议。

五是建长效机制,狠抓工作作风建设。我局继续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回执等各项制度,要求局回访检查组在检查被审计单位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的同时,回访检查审计小组在被审计单位行为规范,严禁一切违反规定纪律的行为;建立长效机制,纳入干部年终考核,将审计干部工作作风建设作为一个重要的考核指标,纳入考核项目,根据严格要求、事实求是、惩教结合的原则,一经查实,绝不姑息,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处理。

六是严把监管关,确保规定落到实处。结合审计工作职能,加大对违反“六个严禁”规定的审计监督力度,我局明确将“六个严禁”规定列入日常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严格预算管理,严格审计监督,严查违规职务消费,严查以向企业和基层群众搞摊派、乱收费和转移费用负担。

2014年,我局将继续认真开展此项工作,建立一支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敢闯敢试的干部队伍,从而营造风气正、人心齐、工作实、环境优、效率高的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09: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