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心贴近基层 以情融入群众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永乐镇人民政府 冉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处于总结阶段,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开展。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活动开展中,依循着第一批实践活动的路子,可以更加准确把握第二批实践活动的方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绝不是“虚晃一枪”、“蜻蜓点水”的形式主义,而应是用心和用情的“无缝结对”,方能起到拉近干群距离,融洽干群关系的催化作用。

所谓“用心”。一是真心贴近群众。只有与群众结成真心朋友,才能打开破解难题的“枷锁”,才能从实际工作中寻找破题之良策。二是热心服务群众。在真心为民的基础上,还必须热心服务群众,只有俯下身去和群众实实在在相处,倾听百姓的声音,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三是专心关切群众。只有踏踏实实、专心实干,才能形成行之有效的解决思路和有力举措,确保“干成事、不出事”,才能帮助群众克服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所谓“用情”。一是用友情走进群众心间。友情是做好群众工作之基,只有用责任和担当架起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才会听到老百姓的真话、实话、心里话,才能将每一件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情办好。二是用亲情博得百姓信任。亲情是开展群众工作之源,“鱼失水则死,水失鱼犹为水也。”对于党员干部而言,百姓就是水,而自己就是这鱼。只有将人民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处处为民着想,时刻为民谋利,才能凝聚社会发展“正能量”。三是用爱情获得人民拥护。爱情是践行群众工作之本,“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 只有热爱人民、关心群众,才会俘获民心、取信于民,才能得到老百姓的真心拥护。

如果说“用心”是工作态度,那么“用情”则是工作方式。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过程中,只要能牢牢把握真心为民、真情融入的原则,在广大群众中通过“望闻问切”四诊法为基层把准脉、为群众掌好舵!同时,通过一件一件的实事帮助部分家庭丢掉贫困的帽子取信于民,树立干部的良好形象。如此,将干部的脚印深深扎根大地,必将在基层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呈现“枝繁叶茂”的局面。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09: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