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搅动思想 精心筹备 注重结合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委组织部 刘圣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迅速行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学习贯彻活动进展顺利,态势良好,氛围浓厚,成效明显。

一是集中收看大动员。为了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1月20日上午,区委把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视频会议作为全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在青原分会场,组织区四套班子领导,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河东经济开发区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场(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区委活动办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集中收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系统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提出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方针原则和目标要求,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思想光辉,贯穿了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启动第二批活动指明了方向。区委书记程以金在会议结束后,就全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好全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确保整个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是精心筹备大保障。为了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青原区按照会议要求,着力把健全机构、加强领导作为搞好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就相关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研究,做到“四个落实”。一是落实领导机构。成立了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程以金担任组长,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志斌担任常务副组长,3名区委常委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内设小组,负责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的具体工作。二是落实人员。从区纪委、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四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抽调了一批专职干部充实到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是落实场所。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行政中心一楼,有独立的两间办公室,并购置了电话、电脑、打印机、传真机、桌椅等日常办公设备。四是落实经费。区政府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初步预算了10余万元工作经费,专项用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三是注重结合大推进。当前,为把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重点做好几下几项工作。一是全面开展四套班子领导联系点活动。区委要求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到各自的联系点进行宣讲、作学习报告和上党课,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场主题报告会、进行一次理论宣讲活动、在城区和农村分别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活动,切实提高学习效果。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电视《青原新闻》和井冈山报《青原新闻》中开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四是全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区委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各部门单位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挂点村(社区)深入开展“1+1”走访慰问活动,同时,结合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重点走访困难党员、群众、拆迁户和重点涉访户,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09: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