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应做到“三要”

贵州省毕节地区纳雍县县委办 朱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和政治优势,失去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领导干部如何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应做到“三要”。

一要注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员干部要下大力气关注民生,持之以恒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温暖,看到希望。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去解决问题,对那些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要选准突破口,一件一件地解决,一步一步地推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始终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二要建立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制度。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群众自觉自愿的原则,反对命令主义。任何一项措施的制定和实施,首先要考虑的是绝大多数群众的觉悟和意愿,凡是群众不支持或不赞成的事就不能急于去干;其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必须站在群众的前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群众前进;再次,党员干部还必须靠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和人品,赢得群众的信任,树立起自己在群众中的威信,进而增强自己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本领。

三要真抓实干,注重实效。领导干部要坚持真抓实干,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防止在一片表态的声音中走了样,在一片落实的声音中落了空!一是要善于为群众找问题症结,认真分析研究,对于群众急需解决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千方百计想办法,让群众实实在在得实惠,确保群众诉求得到解决。二是从贴近群众生活的细小事情办起,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抓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迈开步子”,走出机关,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到基层去,到群众身边中来,为群众着想、出谋划策,积极帮扶,切实增进群众感情,赢得民众信任和支持,密切党群干群鱼水情。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09: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