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君子”立身 树组工形象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党工委组织部 夏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航船唯有灯塔指引,方能乘风波浪,勇往直前。民族唯有旗帜引领,方可百折不屈,走向复兴。党的十八大报告,既是伟大的政治宣言,更是务实的行动纲领,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应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在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的精神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努力成为“语有理、动有道、求有义、行必正”的真君子。

君子不徒语,语必有理。“最是书香能致远”,党的十八大通过党章修正案,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面对散发着浓浓油墨书香的新党章,组工干部要有“不进则退”的进取意识、“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率先将其学深一步,学透一些,提升文化修养,把党章对党员的新要求、新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新党章的内涵融入大脑,融入实践,只有当党性修养、文化修养、业务知识水平达到一定高度,才能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宣传引导、组织动员、联系服务、团结带领群众的能力,才能够“语有理”,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知者”组工。

君子不妄动,动必有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而上下求索。”组工干部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同时,也要常怀敬业之心、乐业之情,敢创业,把每一项工作都当成是历练自己的机遇和挑战,积极发挥自身知识和本领。在难题面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闯,养成敢为的锐气,切忌镀金心态、满足心态、优越心态、失衡心态,谨防“精神懈怠”,盲目的追求改变而忽略实际,才能真正做到“不妄动、动有道”,成为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中愈行愈远的水手。

君子不苟求,求必有义。“天下之福,莫大于无欲;天下之祸,莫大于不知足。”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心正、身正”。面对诱惑,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心里始终绷着一根弦,不拿原则做交易。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更应怀有一颗“勇敢的心”,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鲜明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勇于和歪风邪气作斗争,敢于和不正之风掰腕子,通过自身行动树立清正廉洁,敢碰硬的“不苟求,求有义”组工形象。

君子不虚行,行必有正。十八大提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中国的发展处于关键阶段,托举中国梦,要靠真抓实干,必须去掉华而不实的“虚”。组工干部要始终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同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在基层建设中用务实求真的态度真诚听取群众呼声,真情关切群众疾苦;在党建工作中发挥好思想带头人的作用,为群众带去的理论热点;在干部工作中,坚持公道正派选人,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不虚行,行必正”的君子组工。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是草草一生、远去无痕,还是认真书写、无愧于心?学习十八大精神过后,如甘露入心,醍醐灌顶。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09: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