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从三个方面练就“纯洁”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党工委组织部 苏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号角,保持党的纯洁性,更是引起诸多共鸣。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垂范,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从三个方面入手造就组织干部的“纯洁”。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思想“纯洁”。思想纯洁是党的纯洁性的根本。身为组工干部,要带头做思想最纯洁的党员。一要带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内涵,深入研究科学发展观,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引方向。二要深入学习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相关论述,充分把握党的建设新目标、新布局、新举措,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三要认真研读党章,积极学习党史,系统学习党建理论、党的纪律,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严守政治纪律,积极思考组织工作如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二是求真务实,兑现行动“纯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最终体现在行动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有认识的高度,更要有行动的实度。组工干部要站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高度,本着“从我做起”、“从岗位做起”、“从现在做起”的理念,执行政策不走样、严格程序不变通。一要坚持在实践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把组织工作放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服务科学发展大局中来谋划。二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使每个党员干部思想成熟、党性坚强、立场坚定。三要以身作则,严守换届纪律要求,积极党的纯洁性的有关要求鞭策自我、警醒自我、锤炼自我,做坚持原则、言行一致的组织工干部。

三是履职尽责,永葆组织纯洁。组织纯洁是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发挥的重要保证。紧紧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目标,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要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果,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以项目化管理为手段,着力提升一批有影响力的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二要全面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三要积极推进党内民主,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及时公开“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研究,充分发扬民主,避免个别领导独断专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09: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