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给教育实践活动来点“添加剂”

云南省石屏县县委组织部 周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食品添加剂是在不影响食品营养价值的前提下,用于防止食品腐料变质、增强食品感官性状或提高食品质量的物质。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启动,在学习总结第一批活动经验做法的同时,我们不妨来点“添加剂”,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增添动力。

“强化剂”——加大整治力度。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反“四风”工作力度,不断拓展整治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丰富整治手段,追踪整改结果,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重新整改,对“反复发作”的绝不手软,进一步强化活动成果。

“膨松剂”——深化活动成果。生活中,我们熟知的膨松剂一般是用于面点制作的酵母,起到让面团发酵、蓬松的作用。而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把专项治理作为“膨松剂”,把领导带头作为“膨松剂”,把先进典型作为“膨松剂”,把反面教育作为“膨松剂”,使其在活动中不断发酵,让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的作用、成效更为突出,从而实现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最大化。

“消泡剂”——消除四风“泡沫”。办公大楼过于豪华就“改名换姓”,办公用房超标就隔出个“接待室”,烟酒茶叶遇冷就转送“电子神器”……这些在反“四风”重压之下,各地用于整改落实、疏散压力的“高招”,就是存在于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泡沫”。诸如此类“新瓶装老酒”、“偷梁换柱”的行为,不仅严重影响活动实效,更容易因此失信于民。因此,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有力的手段,清除“泡沫”,挤出“水分”,确保活动取信于民、取得实效。

“防腐剂”——提高机制保障。要想巩固提升活动效果,建立科学的长效机制必不可少。不断建立健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自律机制、不用腐的保障机制的同时,强化执行力,切实将各项机制贯彻到实践中,落实在行动上,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0: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