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常补精神之钙是一生的必修课

贵州省仁怀市委组织部 曹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1日下午至22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主持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时强调,抓好学习贯彻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训,补好精神之“钙”。笔者认为,好干部要常补精神之“钙”,才能确保精神上不“缺钙”,身体上不得“软骨病”,行动上不会“摇摆不定”,从而进一步夯实干部健康成长的基石。(《新华网》1月22日)

从医学的角度上讲,孩子缺钙,会影响生长发育,甚至智力发育;成年人缺钙,可能引发骨质疏松,容易腰酸背疼,重则影响挺拔的身姿;中老年人缺钙容易骨质疏松造成骨折。可见,钙是生命之本,补钙是每个人一生的必修课。那么,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是什么,那就是理想信念。党员干部缺精神之“钙”,就会动辄抱怨,以批评马克思主义为“时尚”;心为物役,名利至上、享乐主义至上;精神空虚,热衷于算命拜佛,不问苍生问鬼神。这表明,理想信念须臾不可缺失,坚定的信仰始终是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20字标准中,“信念坚定”为首,可见,党员干部常补精神之钙是一生的必修课。

精神上“补钙”,须从学习上入手,贵在知行合一。一方面从理论学习中来,只有学深学透、学懂弄通,才能学以致用、模范践行。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从党的辉煌历史、巨大成就、成功经验中寻“根”守“魂”,就能深刻感悟我们党选择的主义之真、事业之善、理想之美,从而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另一方面从实践修炼中来,在当今和平建设时期,理想就在岗位上、信念就在行动中,要在本职工作中锤炼党性,在实践中体现为民,在工作中践行务实,在行动中守住清廉,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中浇灌理想信念之花。要在本职岗位、一言一行、点点滴滴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去拼搏、去奋斗、去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理想信念,在执着坚守中升华理想信念。

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杨善洲精神、高德荣精神,积极使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健骨强身”,提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实现美丽“中国梦”的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09: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