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单位“走群众路线”要“真、诚、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 赖学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民群众是社会公共权力的主人,是党的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走群众路线就是铸基固本强国的必然选择,是加油给力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基层单位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要 “真情”请群众来,“诚心”到群众中去,“实意”密切联系群众,促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掌握群众工作方法、主动践行群众路线、自觉谋求群众利益,体现共产党员和人民公仆的坚定信仰、远大理想、正确方向、赤诚本色。

“走群众路线”要“真”。“从群众中来”要防“叶公好龙”见不得群众。要树立“一切依靠群众”理念,拓宽群众监督渠道、搭建群众参与平台、扩大群众参与面。如,真情请群众代表列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成员和监督小组、评议小组成员。真心摆正群众“主人翁”位置,紧紧依靠群众的力量念好“紧箍咒”,纠“四风”、治“机关病”,让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如履薄冰”危机感、紧迫感。在真抓实干的教育实践过程中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深刻体会“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贯彻执行中央政策过程中不变、不移、不偏、不松,凝心聚力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

“走群众路线”要“诚”。“到群众中去”要防“闭门造车”脱离群众。要树立“植根于群众”的理念,开门见山在群众中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开门大动员、大门搞活动,让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如芒在背”的使命感、责任感。诚恳请群众为“镜子”,才能做到真正的“正衣冠”,诚心开门接受“拷问”,才能得到真正的“洗礼”;虔诚在阳光中接受“炙烤”,才能实现真正的“灭菌治病”。

“走群众路线”要“实”。“密切联系联众”要防“蜻蜓点水”走形式赶过场。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实施“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干部一座堡垒”的“旗帜工程”,以旗帜精神带头服务群众,以堡垒精神忠诚服务群众,让党员、领导、干部树立“甘为儒子牛”的光荣感、神圣感。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密切结合群众需求、结合中心工作、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公开亮承诺,踏实抓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好事 “锦上添花”、解难事“雪中送炭”、办实事“圆小康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09: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