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求真务实坚持和践行群众路线

贵州省毕节纳雍县城市园林局 周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和践行群众路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高度认识全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性,更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

一是要善于问政体察民情。党员干部要认真研究经济社会生活的新变化和群众工作的新特点,积极探索和掌握适应新形势下做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机制。多搞微服调研、杜绝封路出行,多做随机问卷、杜绝指定访谈,多问基层百姓、杜绝偏信汇报;新形势下,要体味民情,就要切实做到“俯身接地气”,多搞微服调研、杜绝封路出行,多做随机问卷、杜绝指定访谈,多问基层百姓、杜绝偏信汇报,定期召开民情恳谈会、民情办理总结会,建立民意收集、处理、反馈的“三会制度”,做到“分组深入、实时追踪、动态反馈”,从人民群众热切盼望的具体事情做起,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二是要更新理念贴近群众。党员干部要加强知识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公仆意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践行群众路线,要以老百姓“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围绕“最好的服务就是最好的管理”这一理念,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坚持群众路线的宣传教育,使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人心。

三是要求真务实贴心服务。党员干部要树立“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工作”的观念,树立干部与群众平等的思想,突出人民群众是发展的主体的基础地位,与时俱进地树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的群众工作理念。以一颗感恩的心去尊重群众、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善待群众,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从而换取了广大群众对工作的理解与拥护,并可以继续深化党群连心工程,形成长效机制,制定出台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制度,求真务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才能做到服务零距离,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四是要廉洁自律执政为民。“打铁先要自身硬”,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是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先决条件,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凝聚、关系党和国家的命运生机。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中央政治局的八项规定,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准则,克服当前党内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接受群众监督,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党组织工作的开放度和透明度,依托电子政务加强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在坚持和践行群众路线工作中廉洁自律,执政为民,不断筑牢群众工作的基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0: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