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走前列、做表率践行群众路线

贵州省册亨县委组织部 姜仕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拉开帷幕。全体组工干部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实践者,践行群众路线个个首当其责,走前列、做表率。

常带“泥土味”增感情。“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凝聚多少真情。”一是视群众为英雄。全体组工干部决不认为“高人一等”,更没有居高临下、颐指气使,更多的是主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到田间地头、乡镇村组等地方跟群众打成一片、抱成一团,因为始终相信得到基层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才能真正在全县组织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拜群众为老师。全体组工干部把基层作为锻炼的熔炉,把群众作为学习的老师,善于依靠群众的智慧提升组织工作水平,多看看满是“泥巴味”的生动实践,多听听乡村“土专家”的鲜活经验,集中群众聪明才智,提炼群众生动实践,从而形成符合基层实际情况的政策和办法。三是当群众为亲人。把基层当做家里,像记挂家人一般,经常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走走、坐坐、听听、看看,满怀感情、充满激情地关心群众的疾苦,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广开“纳谏门”寻良策。“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一是敢于公开群众诉求。揭开组织部门“神秘面纱”,顺应群众愿望诉求,积极打造阳光组工,进一步加强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主评议、民意调查,切实做好干部考察预告、考察公示、任前公示等工作,落实好群众对组织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二是善于回应群众关切。运用报刊、网络、微博等媒体,将组织部门的工作部署、办事程序、重要活动、优秀典型对外宣传,及时答复群众疑问,正面引导社会舆论,以信息透明消除群众疑虑,使组织工作变的更为开放开明。三是乐于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敞开大门,真心欢迎社会各界监督的“利斧”在“三个之家”中“舞来舞去”,广泛集中对党的建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选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真正使群众监督变成查找问题的“镜子”、衡量成效的“尺子”、改进工作的“鞭子”。

多下“真功夫”增满意。“靠实干才能立身,凭实绩方能服众。”一是增强奉献意识。时刻对标王彦生、李林森、杜洪英等组工干部的楷模,见贤思齐,切实把苦与累当做一种磨练和考验,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心浮气躁、攀比计较的心理,以坚强的党性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二是增强实干意识。对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要敢于担当,能够出实招、使硬招、创新招,不让工作停滞在自己手中,不让失误发生在自己身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紧紧扭住那些影响全局的主要矛盾、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一抓到底,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增强精品意识。对各自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把精品意识贯穿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力争让自己经手的每一件工作都成为样品、精品,使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10: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