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服务基层群众切莫消极“寻闲”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委组织部 刘文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一些干部自认为很有执行力,面对上级指示和政策匆忙中也能很快贯彻落实,但是在大部分没有上面“精神”的时间里,有的人无所适从、自我“放假”,存在“寻闲放松”的消极现象。

少数干部这种“寻闲”想法,容易让服务群众的主观态度难以持续、客观制度执行乏力,有时“偶尔忙”而顾此失彼,有时“连续忙”而焦头烂额,有时“闲数月”而悠哉乐哉,影响党员干部的形象,群众意见不小。究其原因,是一些干部主动进取和未雨绸缪意识欠缺,创新作为能力不够,超前谋划和工作方法不够周到。

实现第二批活动“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双赢”目标的最大化,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摆正角色位置,强化责任意识,把握问题“节点”,明确整改方向。

坚持民意为大,及时、经常地深入田间地头、厂矿车间、街巷小路,和群众拉拉呱、聊聊天,看看最落后的地方,听听最强烈的牢骚,掌握第一手资料,把握群众最着急、不满的“关切点”。坚持服务大局,细心梳理往年上级安排,结合本地群众意愿,制作出详略得当的工作路线图,标清“时间点”挂图作业,既借鉴有益经验、吸取教训,也能超前谋划、胸有成竹。坚持立足实际,调研摸索干事创业的规律,找准处理“难题”的“介入点”,及时发现苗头,高效妥善解决,如在“空巢村”念好创业致富真经,在“纠纷处”及时做好劝解疏导工作,维护食品安全强化一线监管合力等,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始终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