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寻梦追梦圆梦中密切联系群众

安徽省宿州市泗县信访局 孙保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提出“中国梦”以来,官方赞誉、民众关注、媒体热议、世界瞩目。许多地方、机关单位和个人结合实际,纷纷提出了不同的梦想。回溯党的90多年光辉历程,因为有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与亿万群众筑起了“真正的铜墙铁壁”,党获得了力量之源、执政之基。有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才有了党和群众的心心相印,群众路线犹如精神主线,贯穿始终。

在“寻梦”中立足实际贴近群众。梦想高于现实,但终究来源于现实。在党情国情世情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在民主化、信息化、全球化浪潮叠加之下,群众对利益敏感不断上升,统筹协调群众工作的难度在加大,同时一些党员和领导干部宗旨意识淡薄,联系发动群众的能力有所下降。二者相互激荡,使得党群干群关系面临严峻考验。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党的十八大作出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追梦”中实干苦干带动群众。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追梦”的历程是艰辛的、艰苦的,除了大干实干苦干、不走歪路邪路以外,还要着眼于现实,立足于实践,不断修正前进的方向。在“追梦”的过程中,不能超脱现实社会,不能追求一蹴而就,而是要符合客观实际,遵循事物发展规律,有规划、有方案,分步骤、分阶段地逐一实施。实现小梦想,成就大梦想;圆了小梦想,再圆大梦想。

在“圆梦”中用梦之成果惠及群众。“中国梦”是人民的梦,人民是“中国梦”的归宿。从免除农业税到免费义务教育,从带头富裕、脱贫致富到织就世界最大社保网,经济发展、民生进步,是改革开放最伟大的成就,是中国对世界作出的最大贡献,奠定了党在新时期开拓进取的深厚群众基础。为梦想而努力,必须合乎时代脉搏,顺应人民意愿。为梦想而奋斗,必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在促进社会发展、谋求人民福祉上来,让梦之成果为民众共享。

只有坚定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让“中国梦”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全面小康必将成功在望,中国梦想定然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09: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