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妨多带几把钥匙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委组织部 赵虹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生活中忘带钥匙会产生诸多不便,家里、单位进不去,抽屉、柜子打不开,处处皆是问题和阻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没有带好钥匙寸步难行。党员干部只有带好思想、服务和能力钥匙,才能将群众路线走通、走顺。

带好思想钥匙,解除束缚思想之桎梏。党员干部要彻底打破“官本位”思想,思想上不断强化群众观点,尊重群众,视群众为一家人;工作上牢树宗旨意识,强化公仆思想,坚决维护和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带好服务钥匙,打开主动服务之开关。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群众路线不断增强主动服务的意识,甘为人民公仆,立足本职岗位做实服务工作。着重突出“主动”二字,在矛盾出现前、在群众诉求前能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带好能力钥匙,消除联系群众之隔阂。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务实的作风拉近群众距离,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站在群众的角度,用群众易于理解和接受的语言加强沟通、消除误解,不断密切党群干群联系,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10: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