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到四个“懂”走好群众路线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委组织部 赵虹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启动,万众瞩目。党员干部只有真正做到懂群众、懂问题、懂方法、懂引领,才能将“为民务实清廉”的路线主题落到实处引向深处,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拥护。

懂群众。群众路线的主体是广大的人民群众,党员干部要在不断地学习中强化群众意识,站牢群众立场,从思想上尊重群众、重视群众,站在群众的位置和角度看问题,充分地关心和爱护群众。

懂问题。懂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贴近群众百姓,不断畅通交流渠道,知群众冷暖、晓群众困难,真正掌握和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

懂方法。方法主要是指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法。党员干部要摆正位置,以“公仆”准确定位,坚定服务意识,用群众易于接受的言语、信任的方式加强沟通、消除误解、解决问题。始终从群众利益出发,以实打实的工作解群众之所难、达群众之所盼,真心真情服务群众。

懂引领。引领需要“引路人”,党员干部要时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努力提升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良好的工作能力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感染群众、带动群众、引领群众,形成向上的合力,确保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偏走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10: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