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四风”问题有“三要”

贵州省晴隆县委组织部 刘时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重在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当前,“四风”问题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只有狠刹“四风”问题,扎实整改,才能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才能密切联系群众,增进干群关系。

要树立坚定的思想理论和理想信念。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受各种思想、文化、价值观念的影响,党员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加。树立坚定的思想理论和和理想信念势在必行。我们要不断探索学习方法、学习制度、学习要求和组织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学习认识、端正学习风气、激发学习动力,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真正掌握其精神实质,从根本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的信心,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直接面对各种考验和挑战。

要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维护和实践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正确看待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第一观念。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上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面对问题理清思路,不畏惧不退缩,迎难难而上,全方位分析问题,不断总结和提炼,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要加强基层实践调研与创新调研相结合。党的工作重点在基层,只有真正掌握基础情况,工作才能行之有效。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基层实践调研和创新调研工作,不断开阔视野,打开思维,增长见识,增强创新思考、创新思路和创新方式,找准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工作的实践应用。要大力鼓励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的调查研究,通过不断分析研究,将调研形成的成果总结以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向广大党员群众进行宣传,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拉近与群众距离,切实增强为民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10: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