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好群众路线必须坚持“三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贵州省晴隆县委组织部 岑一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就是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紧扣反对“四风”问题,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当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三项基本原则”不动摇,才能将群众路线的目标要求落实到位。

必须坚持正确理想信念不动摇。常言道:“山高水流长,志大干劲足”。一个人的理想信念越坚定,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聪明才智就发挥得越好,对社会就越有益。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就是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无数事实说明,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在新时期下,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等考验,自觉抵御“四风”问题,如若在政治上与党离心离德,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等待他的将是极刑的惩罚。在现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同步小康驻村工作,扎根基层,为全面建成同步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必须坚持党性修养不动摇。党性修养包括理论、政治、道德、纪律、作风等修养。理论修养是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层。当前,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等精神,重点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思想上要奋勇拼搏而不是贪图享受,生活上要勤俭节约而不是挥霍浪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不动摇。从解决“我是谁,为了谁”问题入手,以人民群众满意与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沟通,让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恩向谁报,真正体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09: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