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啃啃“硬骨头” 补补“钙”

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 陈东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星期六新闻”节目主持人谢尔盖·布里廖夫专访时表示,中国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现在该啃“硬骨头”了。

春节期间,针对“四风”问题易发情况,狠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群众普遍反映今年的春节风清气正,普遍感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新气象。可以看到,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皆大欢喜的成效已经初显,已经到了该啃“硬骨头”的时候。

人们评判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看什么?不看进行了多少表态、开了多少会议、撰写了多少总结,而要看活动在多大程度上解决了现实问题。正因为如此,中央强调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解决问题才能达到目的”。

如何才能硬下“硬骨头”,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纵深?笔者认为,一要特别注重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于活动全过程;二要注重领导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三要注重群众参与,开门搞活动,让群众了解,让群众评议,让群众监督;四要注重制度建设,把活动中的好做法制度化,把规章制度落实好,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常态化、长效化。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若满足于一般的号召,停留于一般的要求,那就只能是隔靴搔痒,要真正做到触及思想、解决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就必须出重拳、动真格。骨头虽硬,但只要敢啃,还是可以“补补钙”,最终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0: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