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年新开始——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起航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水务局 万渊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起步阶段工作和第一批整改落实后续工作。会议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做好第一批活动总结和深化整改工作,及时安排部署和启动第二批活动。春节期间,针对“四风”问题易发情况,狠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群众普遍反映今年的春节风清气正,普遍感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新气象。(人民网)

第一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给我们许多思考,这些思考更说明了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在我看来,主要有:

一、说的天花乱坠,不如来点实惠

党的十八大以后,新一届领导班子给全国带来了一阵新风,“吼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抓铁有痕,踏石有印”,一句句浅显易懂的话语从国家领导人嘴里说出,这也正印证了一句老话,“说的天花乱坠,不如来点实惠”。这里的实惠并不仅仅是指物质上的需求与实惠,更多的是指基层群众们需要得到理解帮助的强大心声。比如要给群众减负,就需要认真研究目前群众最大的负担是什么,怎么做才能有的放矢的让他们从负担的重压下解脱出来;再比如,要让群众能理解并支持党员干部们的雄心壮志,同时党员干部们也能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心理诉求,党员干部中的中层管理人员就需要好好思考如何做好这“搭桥”的工作了…,所有的这些都需要我们深思,要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群众的利益,汲取广大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智慧和力量,凝心聚气,卧薪尝胆,为了我国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二、持之以恒,将所学的东西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

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持之以恒是这件事情最终达到预期效果的必要条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是如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们明白:要坚持深入一线岗位,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与一线职工和群众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多听听他们的意见,坚持对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合规性评价,持续改进,严格考核;二是及时收集领导、机关各部门和基层各单位对我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工作,善于学习和理解他们的工作,认真配合,遇事情不推不等,勇于承担责任;三是严格要求自己,不给腐败以可乘之机,及时教育和引导大家算好人生的几笔帐,帮助大家和我一起成长。

总之,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基层职工,无论是高层还是基层,气国家发展检验的唯一标准,依旧是广大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国家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已经给我们规划好了发展蓝图,第二批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已逐步展开,与群众们一起同心协力顺利达到指定目标更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不可推卸的职责。所以,我们将积极依靠他们,认真履职,无私奉献,不忘群众卢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思想领悟,牢记身教重于言教的道理,为国家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0: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