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需要更多“马上办”

云南保山市委组织部 冬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马上体”的走红有时间上的特殊性,可以说,其是一种对于传统生肖文化的娱乐表达。可是,任何流行的东西都是文化,都是舆情,当人们如此集中地表达马上改变的希望,如此,说“马上体”就更需“马上办”!

古人云:“民之所乐,我则遂之;民之所苦,我则除之。”春节长假结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在各地迅速展开,走群众路线,“马上办”不仅是承诺,更是一种理念、精神和作风。“马上办”看来简单,其实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是党一贯倡导的负责精神的具体体现。

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马上办是态度、是效率、是作风。说“马上体”更需“马上办”,对于那些“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喜欢“马后炮”的单位和个人来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马上办”是他们快马加鞭的方向,改进作风的目标。

同时,人勤春来早,群众的需求是“马上办”的价值前提和“作为”空间,只有用“马上办”的“民意沸腾”,才能避免现实中推诿扯皮导致的“民怨沸腾”。期盼更多的“马上体”落实到“马上办”上,把“马上办”的精神和作风落实在行动中,才能真正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被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0: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