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四个立足”

广西资源县委组织部 周维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转变干部作风,解决群众困难,让群众得实惠,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笔者认为,为防止活动走过场,流于形式,必须始终坚持“四个立足”。

一要立足上级要求,规定动作不走样。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中央对活动开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等都有明确的规定。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始终做到一个步骤不能少,一个环节不能减,规定动作不走样,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保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有效开展。

二要立足中心工作,服务社会大发展。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于活动开展始终,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强化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促进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立足中心工作来设计活动载体,立足突出问题来创新活动举措,立足民之所望来充实活动内容,立足基层实际来给足活动保障,使活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

三要立足干部作风,优化环境提效能。集中力量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是党中央对各级党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明确要求。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多种方式,着力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着力解决机关、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在全社会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四要立足群众期盼,为民服务稳根基。为官须为民,干部先干事。必须始终把服务群众、让群众得实惠作为活动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组织党员干部迈开步子,走出办公室,走向农村、社区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切实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把服务带进农家、社区和企业,在活动中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开展所带来的实惠。要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干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扎实推进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使活动成为干部接“地气”、群众得实惠、经济大发展的有效载体。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09: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