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感动中国”人物为基层干部树立标杆

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人民政府 赵娅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感动中国”人物的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着更多的人。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我们可以读出一名优秀基层干部的可贵品质:

一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代言人、领路人,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群众需求、解答群众疑难、回应群众关切、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使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佳绩。

二是充分发扬实干精神。作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既要有扎根基层的觉悟,也要有爱岗敬业的精神,并在第一线的实践中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和履职尽责的能力,抛开杂念谋公益,甩开膀子干实事,拿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说话。

三是要准确把握基层特点。基层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群众诉求更是千头万绪,要求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必须耐心细致,不厌其烦,还要做好功课,将辖区内的大事小情摸准吃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便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四是要积极树立正面形象。基层干部直接与群众打交道,代表着党和政府的直观形象,应当严格要求自己,改进工作作风,注重一言一行,自觉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正面形象,真正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顶得住诱惑”,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令我们感动的优秀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也可能是我们经常打交道的,街道来嘘寒问暖的“老张”、热心肠的“老赵”,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旗下的宣言。只有见贤思齐、以人为镜、树立标杆,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深厚氛围,民族复兴不再只停留为“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09: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