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官不易“官不聊生”论是“官本位”思想在作祟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华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治吏“禁令”,从工作到生活各领域规范公职人员行为,加大反腐倡廉力度,让公职人员一言一行都置于组织、群众和社会的严格监督中,受到了国内外的好评,但一些人却发出“为官不易”、“官不聊生”感概。其实质是一些人“官本位”思想在作祟(新华网)。

一些官员把自己划入特权阶层,认为自己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收受红包、礼物等等是特权阶层应享的“福利”,把自己等同于旧社会的“官老爷”,把党的宗旨、人民公仆的职责抛到九霄云外。极大的损害了党和干部队伍的形象,让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我们可以理解,新形势下,国家公职岗位工作压力大,要解决的问题多,干群矛盾在一些问题上比较突出,但在其“官位”就要谋其政,党和人民把你放在那个位置上,已经给了你很好的待遇及福利,你就应该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不是去贪图享受、利用权力谋取私利。

在此奉劝那些唱“为官不易”、“官不聊生”论的人,要理清身份,清除特权意识,树立“民本位”思想,经得起诱惑和考验,洁身自好,不当“官老爷”,当好人民公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09: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