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钉钉子”精神不能少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委组织部 黄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党员干部自身硬不硬,敢不敢碰硬,查找问题诚恳不诚恳,症结找的准不准,整改决心强不强,群众都看在眼里。在其中,“钉钉子” 精神是少不了的。

“钉钉子”精神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钉钉子一样需要自身硬。只有钉钉子的铁锤硬了,才能把钉顺利钉入墙中。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以正己来正人,层层效仿,做起工作来才会容易,教育实践活动实效取得也才不会难。

“钉钉子”精神要求我们“老虎”“苍蝇”一起打,不怕硬,敢碰硬。敢于对阻碍社会发展、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党员干部形象的力量和行为说不,坚定必胜决心,敢于硬碰硬。善于依靠群众和引导群众力量,打击不法势力,纠正不良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扭转社会风气,取得大多数群众满意成果。

发扬“钉钉子”精神,告诫我们在下锤之前要找准位置,找到症结。把钉子钉好,首要找准方位。钉钉子不能盲目乱钉,要找准位置,看准才下钉下锤,才能钉得好钉出成效。同样道理,作风顽疾怎样去除,关键还要看作风问题的病症在哪里,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能不能提出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摸清病症、把准脉搏,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固化成效,严防改风活动跑虚、跑空、跑偏。

“钉钉子”精神还要求我们干事创业要循序渐进,不能东一锤西一锤,只有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加强、层层深入,才能达到应有效果。“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纠风之难,难在防止反弹。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扬“钉钉子”精神,要一点一点地敲,一点一点地进,步子要稳,还要有远行的思想和行动准备,形成长效机制。正如,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所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群众满意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09: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