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配套制度要同步进行

河南省荥阳市委组织部 程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节期间回老家,在谈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时,大家无不赞誉有加。但一些乡亲担心活动是“一阵风”,如何让这“一阵风”永驻,成为春风长存百姓心间?关键在于活动要立足长效、立足长远,要着眼配套制度同步进行。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把创新载体贯彻始终。要根据不同领域党组织的职责任务和不同群体党员的岗位特点,分类别、分行业、分部门确定活动目标、具体要求和活动载体,分步骤、分类别推进,防止简单套用一个标准、一个模式,力求活动重实际、出实效。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更要把制度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制度建设的成果,是衡量活动取得成效与否的关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注重配套制度的同步建设,如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公车改革、职务消费等制度要尽早统一出台,以方便基层执行到位。要把制度设计作为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性工作,从活动开始就要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统筹运行,真正实现以制度来管干部。要把贯彻好、践行好群众路线作为制度设计的首要和最高标准。既要注重实体制度建设,更要注重程序制度建设,突出体现制度的精细化、严谨性、程序性和操作性,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中央密集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的相关制度,内容不仅涉及送礼收礼、公务接待等工作原则要求,还细化到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领导干部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等具体“小节”,使党风政风得到极大改变,引发公众高度关注和好评。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更要把配套制度建设与活动运筹同步进行,以“不信清风唤不回”的决心和信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取得更大成果更多实效,给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09: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