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应突出“私人订制”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 任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要求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扎扎实实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2月10日 人民网)

刚刚过去的新年,让我们感受到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公款吃喝、会所歪风等现象得到了有力遏制。年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将陆续全面铺开,这既是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又因为其参与对象的不同而有更新、更高的要求。要做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就得好好分析和把握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不同之处,做到分层面、分领域、分行业的“私人订制”。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涵盖层面多,不能搞“一般粗”,起步应做到上行下效,活动方案“私人订制”。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将市、县、乡、村、校、企等多个层面的单位都纳入进来,覆盖范围相当广泛,党员的从业状况、职业构成、活动方式和思想状况差异较大,如果搞相同模式的统一步调将不切合实际,为此,要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单位党员干部的特点,灵活安排活动时间,科学设计活动步骤,制定不同的活动方案,明确不同的整改重点,上级先行一步,示范带动,下级明确方向,紧追目标,分层推进,不搞上下“一般粗”,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在多个层面深入开展。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参与范围广,不能搞“一刀切”,开展应切实立足实际,活动载体“私人订制”。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范围广,广就广在活动的最前沿在基层,在老百姓身边。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老百姓都会看在眼里,切身感受,直接评价。而老百姓是最讲究“实惠”的,因此,教育实践活动不能只搞“精神武装”,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从老百姓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老百姓最期盼的地方做起,从老百姓最困难的地方帮起,立足实际抓实活动载体。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人员杂,不能搞“一锅烩”,推进应力求抓住重点,整改落实“私人订制”。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参与对象既涉及市县级领导,又涉及村官,由于职务、环境等方面的差异,在“四风”问题的表现上也各不相同。因此,不能笼统的查摆问题“一个样”,整改措施“一个样”,而应实事求是,市县级领导干部着重查摆整改“听汇报多、下基层少,联系群众不够”等问题,基层党员干部着重查摆整改“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等服务态度问题,各有侧重的扫“四风”、转作风,让群众真切的感受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风气。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0: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