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 大学生村官应当好村情民意的“调研员”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大德山林场 尹长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中,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更加应该认真贯彻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在广大农村以践行群众路线为己任,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身作则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摒弃形式主义,要求大学生村官秉承务实理念,经常下村入户,勤调研“接地气”。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抓实干,扎实稳妥地加以解决。

新时期我党践行的群众路线,要求大学生村官奏响全心为人民服务的主旋律。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倾听民意,体察民情,了解民生,解决民忧。深入田间地头,收集村情民意,撰写民情日记,当好村情民意的“调研员”;通过走进群众大院拜群众为师,向他们学习取经,甘当他们的“学生”,学习学校里涉及不到的农村问题。时刻谨记我们是人民群众的公仆,应该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只有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才能走出“康庄大道”。

大学生村官更需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工作中不滥用职权,不放纵自己,时刻警戒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服务。平时读书看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宣传推广农村实用技术、知识,帮助群众致富,促进集体增收;做好远程教育工作,使更多更广泛的远程教育资源为百姓所用,拓宽群众视野,做到足不出户聚悉国家大事。利用知识丰富、见识广、善思考的优点,为农村经济发展、村务管理等工作出谋划策,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此外,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必须抵制诱惑,秉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村中要坚持与村民同吃住、同劳动、共辛苦。要积极融入农户,学说农家话,穿农家衣,干农家活,只有这样才能树朴素新风,还村民一方乐土,才能在农村的舞台上展示青春风采,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砥砺成才,成为一名合格的百姓心中的“父母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09: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