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敢于直面 改进作风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财政局 朱光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中央及时提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雪中炭、及时雨,对于改变党员干部作风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对于基层的一员,要主动对照自己的工作,敢于直面群众、直面监督、直面习惯、直面平淡,不断改进作风。

一是要敢于直面群众。基层工作就是群众工作,要做好基层工作就是要敢下村、多下村、常下村,驻村、想村、念村,和群众谈得上来、聊得下去,少一份身份、多一份亲切,解决群众的迫切问题。

二是要敢于直面监督。监督既来自上级的检查督查又来于社会群众的关注评议,应对上级的检查唯一的方法就是做实做好日常工作,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无愧于岗位的职责;回应社会的关注,也只有遵循“身正不怕影子歪”的古法,以身作则、清正廉洁、自勉自省。

三是要敢于直面习惯。要直面长时间养成的“庸、懒、散、慢”等不良习惯,学会改变,来一次大排查、大修理、大扫除,重申劳动光荣、懒惰可耻的口号,端正工作态度,以实际行动体现在作风转变上。

四是要敢于直面平淡。工作需要满怀激情,生活更多是平静简单,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观,杜绝贪图享乐、灯红酒绿,工作之余,培养一份兴趣,或一杯清茶、或一方笔墨、或一本好书,亦可以感受生活的快乐,体味平淡中的长味。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09: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