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马上精神”医治“拖拉病”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委组织部 周晓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马上体”悄然走红,“马上有房”、“马上有钱”等字眼充斥众眼。“马上”意为快速、立刻,表现出迫切期盼之意。

由此联想到“回家等消息”、“尽快办理”等字眼,与“马上体”背道而驰。有的地方和单位“慵懒病”、“拖拉病”十分突出,“门难见、脸难看、事难办”成了办事群众的“老大难”问题。有的玩“躲猫猫”、唱“空城计”,“怕事”、“躲事”现象严重;有的设置步步“关卡”,“冲关”成功方能见到管事的人,找人办事“步履维艰”;有的唯利是图、刻意刁难,拖着不办、压着不办,“不见兔子不撒鹰”,让办事群众焦急悬望。

为民服务是干部的天职,身受群众“俸禄”,理当倾心为民办事。群众事无小事,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都必须“马上办”。“拖拉病”、“懒散并”必然导致效率低下、政令不通,群众利益更无从谈起,必须及时“医治”。

“马上体”的兴起,在引领一种时尚的同时,无疑不代表群众的一种期盼,或是对“懒政”、“庸政”、“怠政”的一种拷问。对于群众的利益来说,“马上办”、“马上落实”比任何“马上体”都实际得多。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龙马精神”,以“时不我待”的“马上精神”治好“拖拉病”、“慵懒病”,别再让“三难”问题、“踢皮球”现象挫伤了群众的耐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09: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