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 “点、线、面”相结合 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全覆盖

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周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遂宁市安居区注重“点、线、面”相结合,确保实践活动学习全覆盖。

一是把握关键点,夯实理论基础。以县级和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把握学习关键点,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在会上学,每月定期开展1次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省、市委党校教授对中央、省委、市委的相关精神作专题辅导。在“课堂”学,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各单位党员领导轮流为干部集中授课,交流学习心得,提升思想认识。在现场学,全区分为7个片区组织流动现场会,学习先进人物,借鉴先进经验,丰富学习形式。在家自学,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至少撰写1篇心得体会,并将其张贴在各单位公示栏上,以全面深化对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理解和认识。

二是拓展学习面,确保学习全覆盖。以各类传统、新新媒介为宣传平台,通过党员远程教育中心、电视、通信、短信、微信及网络宣传媒体,开辟活动专栏,上传学习资料,宣传重要活动和典型经验,及时更新活动动态。组建“双百宣讲团”走村入户进行知识宣讲,特别是针对在外流动党员,指定专人建立联系库,以流动党员党委和党支部为平台,建立临时学习点8个,确保每月组织2次以上的集中学习讨论,多形式多渠道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是拉长延伸线,明确实践方向。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主线,以动员会、座谈会、支部讨论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交流讨论。同时,全区各单位结合“六大兴区行动”和年度 “开门红”工作,学习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认真查摆问题,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位党员干部手中,层层部署、纵深推进,在学习中推动工作,在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0: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