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的作用

贵州省铜仁地区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沿河县委党校 田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二周年,也是我县赶超跨越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且影响深远。围绕县第十二届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紧扣“融入重庆、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按照“三区一走廊”区域布局,突出“和谐富裕幸福沿河”的主题,围绕“三县一城”的发展定位,必须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坚持以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卓有成效地在全县开展群众路线活动。

一、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基础。党务工作者必须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准确把握在新世纪中的形势与任务,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部门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以思想认识的高度一致到保证行动和工作的高度协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三大升级版”、 推进“三大行动”、强化“三大保障”等“四大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基层组积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作用,有计划、分步骤地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讨论,结合县委、政府的社会公共管理工作,提出贯彻落群众路线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要根琚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着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 的具体目标,这既是基层党组织的任务,也是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着力点。

二、求真务实、改进作风。政治路线决定之后,党员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需要党务工作者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身体力行,把求真务实作为工作信条。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创业,任劳任怨奉献。组织和引导党员和群众在工作中艰苦奋斗,发挥优势,化解难题,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挑重担,扎实工作。基层党组织都必须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将自身工作与服务科学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县建设紧密联系起来,认真履行职责。党政机关担负着宏观管理职能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国家法津的责任,是决策和领导的“中枢”,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和协调各方的“桥梁”,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窗口”.机关的工作作风直接影响着上级政令畅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影响着党群干群关系的改善, 更影响着机关的形象。因此正确的方针政策, 只有以优良的服务、作风作保证, 才能真正得到贯彻执行。服务是机关工作的立身之本,服务创新是机关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效能、转变作风是促进工作、助推发展的两大法宝。实现机关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是增强机关的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不扯皮、不推诿、不梗阻、不折腾、不误事的途径。实行党员设岗定责和服务承诺制,构建服务群众的网络体系,拓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领域和渠道,创新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形式和手段,努力实现“民有所呼, 我有必应;民有所盼,我有必为”的局面。达到寓管理于服务中,在服务中体现管理目标。为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质量与水平,各部门宜注重发挥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作甪,以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领导干部问责制的推行为契机,以打造阳光行政,构建社会公共管理为目标,制定完善整治软环境,建设服务型机关的具体工作方案和专项工作计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建立生态文明县的部署,以建立公共财政为目的,以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为重点,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采取相应措施,深入整治软环境,建设服务型机关。此项工作各级基层组织应高度重视,以便充分发挥在群众路线中党组织和党员的表率作用,增强参与意识,形成全县上下行动一致,凝心聚力服务发展,一心一意服务基层,真心诚意服务人民,人人关心、建设软环境的良好氛围,切实转变各部门的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0: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