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新意识”让群众路线助力实现“中国梦”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委组织部 赵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应努力把新任务、新使命和新作风三种意识根植于党员领导干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让群众路线为实现“中国梦”明方向、强支撑、聚力量。

明确新任务。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更实在,解决问题更具体,决定了活动中必须推出更加务实、更加为民亲民的新举措。要直面基层、直面群众,从老百姓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老百姓最期盼的方面做起,下大气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切实提升干部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让群众路线为实现“中国梦”指明正确方向。

担当新使命。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重大。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争当活动的参与者、组织者和推动者,把“总要求”作为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基本方法和途径,打牢思想基础、提高政治觉悟,牢固树立为民意识、实干意识、责任意识,让群众路线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树立新作风。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借鉴第一批活动经验时要防止“拿来主义”。要结合实际研究新情况、化解新矛盾、解决新问题,要以迎难而上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做工作,以准、狠、韧的劲头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更好地团结各界人士、各族人民,努力在“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让群众路线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0: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