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夯实群众工作基础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委组织部 赵虹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工作是党一切工作的基础,是解决社会矛盾不断开拓进取的法宝。群众工作的核心在于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三带头作用,帮助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夯实群众基础,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带头深入群众,查民情解民意。党员干部应树牢群众观点、牢记服务意识,怀一颗“真心”、含一片“真情”,真正地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加强沟通交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就基层工作中的热点、难点进行深入调查,切实做到知群众之所思,解群众之所难。

二、带头解决问题,维护群众利益。对于群众困难,党员干部应将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办实事、说实话、讲实情,从实际出发有效解决群众困难和反映的问题。对于群众思想工作,要耐心细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加强沟通消除误解和误会。对于群众矛盾纠纷,要公平公正地处理解决,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带头传播理念,带领群众致富。党员干部应与时俱进,积极传播先进的文化、理念、技术、资讯,会用且善用先进的农业实用技术帮助和指导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群众致富提升生活水平。同时提倡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进一步促进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09: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