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要克服“三热三冷”现象

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 许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各基层开展了,这是直接面向群众,了解群众想法,解决群众困难,改善领导干部与党员群众之间关系的一次洗礼。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坚持从严治党、执政为民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障活动出成效,在笔者看来,需克服“三热三冷”现象。

密切联系群众,克服“干部热、群众冷”现象。尽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体是党员干部,但活动对象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是群众,群众满意不满意,党员干部能否与群众打成一片,连成一体,保证群众事有地方办,问题有人管,直接决定活动开展的成效。因此开展好这次活动,不仅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积极性,密切联系群众,还要动员群众参与进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转变,只有这样才能保障活动的成效。

坚持贯穿始终,克服“前期热,后期冷”现象。从以往开展各种活动的情况来看,经常存在前期工作轰轰烈烈,后期工作冷冷清清的现象,雷声大雨点小,活动开展成为走过程,走形式,活动难以实现预定目标。鉴于此,开展好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必须从始至终,以一贯之,扎实做好各环节的工作,让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始终贯穿于活动,用扎实的工作来换取满意的答卷。

落实整改到位,克服“口头热,行动冷”现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与不好,关键看整改落实。落实不到位甚至没有落实,仅把活动开展停留在学习教育、查找问题阶段,停留在做汇报上,不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不能解决突出的问题,活动只能是一次活动,起不到任何效果。因此,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克服只说不做的问题,只有用行动来说话,活动才能实现既定目标。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14: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