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要守住“本色”和“底色”

山东省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管委会 禹志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各地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但有的党员却只被外在的活动形式所吸引,只为活动而活动,走访困难户时居高临下,帮村民解决问题时草草了事,交流工作经验时巧舌如簧,失去了教育活动的本质意义。教育实践活动多彩多色开展的同时,必须首先守住公仆“本色”和服务“底色”。

将思想植根于不变的鱼水情谊中。“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员干部要把自己的事业与社会的发展、百姓的增收结合起来,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说农家话,办农家事,干农家活。为村民盖章时多一份微笑,为村民讲解问题时多一点耐心,把村民的所需所求放在心上,把村民的一颦一笑记在心间。“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

将身躯奉献于务实的为民服务中。“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央要求以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以强大的信心和恒心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底。“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为人民服务就应多做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要变“纸上谈兵”为“下马服务”。多走村入户,多访贫问苦,多了解民情民意,对接群众需求,解决百姓困难。“为人民服务”并不一定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更多是要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举手投足之间尽显服务本质。

将步伐坚定于专注的安于职守中。“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始终坚持“服务者”的自我定位。基层干部在带领群众奔小康的过程中,要清醒的认识到公仆、服务者的角色,就像涂红刚一样,发扬“安、专、迷”精神,安于本职、专注工作、沉迷事业,在普通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在具体工作中坚持“钉钉子”精神,潜心钻研,仔细认真,开拓创新。同时,转变工作作风,摒弃“坐”、“等”、“靠”的思想,在工作中增长知识和才干,联系服务群众,实现自我价值。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09: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