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乡镇干部要以“雷锋”精神践行群众路线

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梅江镇人民政府 姚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雷锋同志虽然牺牲50多年了,但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作为一名身处农村工作第一线、常年与广大群众打交道的乡镇干部,要反复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以“雷锋”精神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以“雷锋”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做一名政治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乡镇干部。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已成为热爱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乡镇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时刻不记党的宗旨,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不论走到哪里,都始终不忘尽心竭力为广大群众解难事,坚持不懈为广大群众办好事,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无限的献给党,献给祖国和广大人民群众。

以“雷锋”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做一名作风务实、埋头苦干的乡镇干部。服务群众、促进发展,是乡镇干部最基本的职责。面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乡镇干部既要有坚持奉行“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都是小事”的思想和勇于担当的信念,更要有钉子的挤劲、钻劲,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做到立足本职,尽职尽责,放下架子,埋头苦干,把广大群众需要办的事办好、办实、办在群众的满意上。

以“雷锋”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做一名谦虚待人,甘于平凡的乡镇干部。从小事做起,服从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的整体之中,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勤奋工作,立志在乡镇这个十分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发光,竭力为党和人民做出新的贡献。

以“雷锋”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做一名秉公用权、艰苦奋斗的乡镇干部。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美德,工作上总是要向积极性高的同志看齐,生活总上是要向水平低的同志看齐,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敢于跟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作斗争,始科保持我们党艰苦朴素、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清白做人、廉洁做事,这样才能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在人民群众的满意处。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10: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