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洱创新载体学习 助推活动扎实展开

云南省宁洱县委组织部 罗宗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云南省宁洱县充分利用磨黑中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民族团结园等“红色教育”基地作为活动载体,丰富了活动的主题,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

一、创新载体学习,拓展红色教育。一是确定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县委将磨黑中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民族团结园等红色基地确定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实践活动的教育基地。二是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培训学习。各单位依托红色教育基地,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实地,通过听讲解、看革命遗迹、看实物、照片、图表、模型、雕塑、全景画、召开座谈会、网络学、集中学、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扎实地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如磨黑镇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到磨黑中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精神,同时,召开会议集中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通过学习教育,要求干部职工把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到当前的春耕生产、经济普查、护林防火等工作中去,争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忠实者和实践者。县民宗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民族团结园,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民族工作开展讨论,干部职工认为:要以民族团结誓词碑上26个少数民族代表的精神为榜样,共同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抓好民族团结示范村项目督促指导协调工作,做好少数民族同胞的服务工作。县烟办干部职工参观学习后,决心以革命先烈精神为引领,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烤烟生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各乡(镇)、村组及农户家,指导服务好烟地的备耕、烟苗培育及移栽等工作,用身影和行动实践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工作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不误,两促进。  

二、以革命先烈为镜,广泛征求意见找问题。党员领导干部以革命先烈为镜,与革命先烈相比差什么,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找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差距,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广泛听取意见。县四班子领导深入到挂钩扶贫联系点、“四群”教育联系点、县属有关部门走访,认真听取村民、机关工作人员及退离休干部的意见,认真摆问题、找差距。二是召开民生事项分析会。并邀请市委督导组参加督导,分析研究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具体抓落实,明确解决民生问题的时限。如:如何整顿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的问题由县纪委牵头负责、如何加强城市周边河道污染源的治理问题由水务局和住建局负责解决。三是设置意见箱。分别在县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县审计局办公楼门口、县工商联楼道设立3个意见箱,公布监督电话,收集意见建议。四是开展问卷调查。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0个督导组深入全县65个县属单位和9个乡(镇),对各乡(镇)及县属相关部门班子领导,围绕“四风”问题,发放问卷调查表,征求在职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对县领导班子、正科级、副科级领导的意见建议。目前,已收集城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宁洱收费站出口处周边群众乱设、乱摆摊点等问题共45条,征求到基层单位对县委的意见建议共118条。

三是边学边改见实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抓好“三项制度”、经费管理制度、接待制度和厉行节约工作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机关干部职工杜绝了在公共场所抽烟的不良现象。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文件精神,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清退超标办公用房,全县共清理调整超标办公用房0.4万平方米。县纪委牵头整治公车标识、违规配备超标车辆和持有会员卡、在各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题治理、对机关干部职工上下班迟到、早退、办公室QQ聊天、玩游戏等工作作风漂浮不良现象,抽调明察暗访组进行巡视。县政务服务管理将以“建设一流服务中心、打造一流服务窗口”为目标,改进服务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要求干部职工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热心、耐心、细心、贴心、真心的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办事群众满意率。目前,全县各单位正结合各自实际分析研究边查边改事宜,确保形成县委、政府带头、各部门联动、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10: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