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浅谈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党的群众路线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樊京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一大法宝。党的群众路线集中体现了唯物史观的基本观点。只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唯物史观与党的群众路线的关系,才能更加自觉坚定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党章规定:“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基本原理,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创立并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始终坚持和不断完善的根本工作路线,是贯穿我们党90多年奋斗历程的生命线。而认真学习和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则是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基本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将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在群众观点的指导下形成的,是群众观点在实际工作中的贯彻运用。人民群众永远是推动历史发展的根本动力,群众路线始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线。只有始终心系群众,党才能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人民始终是我们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执政之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只有充分发动群众,把全体人民最广泛地团结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才能带领人民群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作为一名普通的检察干警,我们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跟着党的脚步走,与同志相互配合,为了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而努力。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在群众观点的指导下形成的,是群众观点在实际工作中的贯彻运用。人民群众永远是推动历史发展的根本动力,群众路线始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线。只有始终心系群众,党才能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人民始终是我们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执政之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只有充分发动群众,把全体人民最广泛地团结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才能带领人民群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对于我们这些在检察机关工作,从事综合业务工作的干警来说,要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全省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的统一,把握它们的本质,把它们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真正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在实践中增强本领。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10: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