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玉屏县:“六个把准”有序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贵州省铜仁地区玉屏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李竹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严格“六个把准”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了活动顺利有效开展。

把准活动的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这12个字的总要求,是一个有机整体,各有侧重、相互关联,核心是解决问题,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该县各级各部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进行了系统理解、全面把握,落实到了活动的各环节、各方面。

把准活动的目标任务。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全县的党员干部,必须摒弃模糊认识,破除思想障碍,按照要求,该县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市委的十项意见和县委“四要十不准”作为活动的切入点;把加强作风建设,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聚焦点;紧密联系实际,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认真加强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把准整风精神。整风是我们党解决自身问题的一大创举。该县要求教育实践活动贯彻整风精神,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好好下一番功夫。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要敢于自我亮剑,揭短亮丑,既深入剖析和检查自己,又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把准解决突出问题。联系实际才能取得实效,解决问题才能达到目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充分认识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态度是严肃的、决心是坚定的,要把敢不敢于、善不善于解决问题,作为对党性和能力的考验。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各单位都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通过活动开展,真正达到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解决突出问题上有新突破、建章立制上有新成效。

把准活动推进的方法。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牢牢抓住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领导带头这个关键,组织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当好表率、作好示范。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坚持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切实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把准长效机制的建立。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必须经常抓、长期抓。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注意把县委要求、实际工作需要和新鲜经验结合起来,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要从活动一开始就注意研究出台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制度和规定。要强化制度执行力,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促进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

截止目前,该县已有206家单位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剩余的28家单位也将于3月10日前全部召开完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09: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