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群众路线要做好“三带头”

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 李国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轰轰烈烈地开展,这给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和要求。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做好“三带头”,从而确保活动扎扎实实开展。

困难面前带头。“是盾,就矗立在危险前沿,寸步不退。是剑,就向邪恶扬眉出鞘,绝不姑息。”走好群众路线,总会遇到各种危险和困难。因此,党员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困难面前要带头解决,危险面前要勇敢面对,挫折面前要率先起来。危险面前,需要一种毅力,需要一种勇气,需要一种坚忍不拔的精神。面对困难,要学习刘金国那种勇于担当、临危不惧的精神;要学习孟祥斌那纵身一跃的果敢和勇气。作为党员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不以个人得失进退为取舍,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真正做到哪里有困难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致富面前带头。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当前,我国正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集中精力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在这个大背景之下,走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就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新发展思路,谋求新的发展空间。不论在经济上升时期,还是在经济下滑的时期,要积极地为群众的发展致富做好引导。在一些群众不理解的发展项目上,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尝到甜头。

纪律面前带头。古语有云:“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廉则吏不敢慢,公则民不敢欺”。走好群众路线,党员干部要牢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做到令行禁止,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绝不允许以权谋私、贪赃枉法。党员干部,要心系百姓,以“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为自己的行为标准,努力在人民心中树立公正廉洁为民服务的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09: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